七色凉橙

与其抱怨黑暗,不如提灯前行.

杂文——忆青春

“若心有所向,平凡的日子也会泛着光.

我在,你可以一直向我确定.

我喜欢你,怕别人窥探,怕别人得知.”


似乎大部分人的青春,都很平淡,没有小说中描写的那般轰轰烈烈——成绩一般不是顶尖,相貌中等谈不上多漂亮,家世普通说不上多显赫,其他才艺也只是泛泛并不突出…

也许曾经,我们都羡慕过别人的生活,对自己的现状有些不满,有些自卑,也曾迷茫,不知道除了一日如一日的学习工作,还能做什么…

有过梦想,但却一个一个被现实击破,甚至有的根本无法与他人诉说,怕他人觉得自己自不量力,对现实不满却又无可奈何,最终变为无奈而接受,似乎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事,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…

半夜的时候更容易有烦乱的情绪,第二天醒来,又是同样的生活.…


我们的生活呢,大概是,人没照片好看,起床样子有点憨,游戏守不住塔,吃鸡打不死人,每天只会哈哈哈,但我们的姐妹很爱我们,还怪不好意思的。虽然是平淡如水的生活,但因为他们的存在,让青春更加靓丽而珍贵。

青春是一场永不停歇的相遇,像美的一塌糊涂的樱花——花落成泥含蕴着下一次的盛开与灿烂.

我们的青春大多开始于夏天

故事的开头是一瓶冰镇汽水,那是夏天的温柔和青涩的你。

记忆中最好看的天空,永远出现在那燥热的晚自习——树上的蝉鸣,教室里的写字声,时不时传的小纸条,学生脸颊上留下的汗滴…

“去小卖部吗?” 

“不去。”

 “可我刚才看见他也去了。”

 “ 走。”

简短的对话却描述了我们的整个青春,那段记忆里,总有那么一个人,如同白月光一样的存在,照耀了整个青春生活,或是学习成绩永远稳步在年纪前几的学霸,或是吵吵闹闹却从来没真的生气的同班同学,或是阳光之下肆意挥洒汗水打着篮球的少年,或是淘气调皮总“无意”碰到你的男孩…

然,这世上最长的莫过于时间,因为它永远无穷尽,但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,因为我们所有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。

我们的青春也结束于夏天

夏天对于中国的孩子是特殊的,中考,高考,毕业,成年前所有重大人生转折都发生在夏天。那无处可藏的炎热,意味着过往的终结,和新生活的开启,逼迫着对成熟毫无心理准备的我们,只能往前走…

那就好好道个别吧,和课桌黑板,操场食堂,和吹过教室走廊的最后那一阵风,和那某一段一去不回的青春…

真理与艺术的交织,破开人与神的隔阂,神说少年惊鸿,倒是月下蹁跹…


我们亦可贪恋烟火,殷实人家,几间瓦房,四方小院,守着流年,幸福安康。但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,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,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,但可以慰籍的是,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。

所以你要抵达山川湖海,把沿途每一帧星芒收进载满痴梦的行囊。重逢之日,最玄妙的不是情话,是夕照孤烟 、冰河铁马…

待繁华落尽,心中仍有花落的声音。一朵,一朵,在无人的山间,轻轻飘落…


纸上的文章已经标上句号,这世间的故事却还在继续前进,你和我不管身处光明或黑暗,内心一定是,全是祝福,满是美好.

届时,我想去拥抱你,即便山河阻拦,风雨交加,路遥马远,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艰险去找到你,只为了再次感受你的温度.

所以,请拼尽全力奔向光明与美好!


“若如今以后再没有炬火,

那我请你,

成为那黑暗之中,

唯一的光.”



漫天星光沿途散播,长路尽处有灯火.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